close

在這個時代批評媒體素質儼然已經變成一種顯學了

尤其最近看到一則新聞實在是令我不吐不快

YAHOO 新聞:最昂貴的陪葬品...巴西富豪埋千萬賓利(點我看新聞)

此新聞一出,引發各界撻伐,鬧得沸沸揚楊

媒體跟網友都大放厥詞的罵他、數落他、批判他

沒錯~連我看了都想罵,多少人在那邊餓死你在這邊埋Bentley!?

 

但 實際上都不是我們想的這樣

 

又是一件台灣新聞不告訴你的事情~

該新聞的後續故事(點我看新聞)

是的,他是一篇醒世文!!

 

車葬當天前來圍觀的媒體在直播現場恣意嘲笑

然而在車子開進入墓穴後 這位富豪將儀式喊停 並說自己有重要的事要宣布

想當然耳所有媒體都急忙跟著他來到了一個開記者會的會議廳

他拿起麥克風說:

「在我宣布葬車的一個星期裡,許多人指責我說,好好的車,

為什麼要平白埋葬掉它呢?如果你用不到了,那也應該捐掉

才對。但是,大多數的人卻都會選擇埋葬掉比車更寶貴的東

西:心、肝等等各種健全的器官。車和這些東西比起來,又

能算上什麼呢?


我上演這齣鬧劇,只是想吸引你們的注意,想要告訴你們所

有人,有多少人因為器官不足而死去?又有多少人帶著健全

的器官死去?有多少人在下葬時,同時也陪葬了如此貴重的

財富呢?


我呼籲在這段期間裡對我惡語相向、嘲笑我的那些人,成為

器官捐贈者。要捐贈器官不用寫遺囑什麼的,只需要告訴你

們的家人,我是一名器官捐贈者。你們將拯救無數的生命。」

 

                                                         --引自Silverowl--

 

這位巴西富豪,花了一千多萬幫全世界上了一堂寶貴的課

但是台灣媒體幾乎都沒有報導

我在Google上用關鍵字搜尋:巴西 富豪 埋 賓利

結果都只找的到前半部,後面深具教育意義的反而都沒報出來

 

台灣的媒體素質差,真的有這麼差嗎?

抑或是說,他們只是把民眾們想看的資訊丟給我們而已?

 

人民素養 媒體素養

值得省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k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