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TEAK (8).JPG

人在美國就要做點美國人該做的事情~
沒錯~那就是毫無禁忌的大啖美國牛肉!!!!!!!!
而且我真的打從心底覺得在美國買牛排自己煎是很便宜又很爽的事情~
在台灣每次為了省錢都要買澳洲牛,就少了一分那種香甜的好口感(也太抽象)
反正~吃就對了

準備材料(一人份為單位)
牛排-----------1塊
花椰菜--------1顆
蘑菇-----------5朵
洋蔥---------1/4顆
馬鈴薯--------1顆

STEAK (2).JPG

這邊配菜的材料就是洗一洗就對了XD
後面的玉米罐跟蛋是要煮湯用的~

STEAK (3).JPG

花椰菜川燙後撈起瀝乾丟冰箱
馬鈴薯切一半丟進去煮到稍為熟就丟烤箱

STEAK (4).JPG

好綠我好喜歡花椰菜

STEAK (1).JPG

這是今天用的牛肉-丁骨
丁骨的一邊是紐約客,一邊是菲力
不過美國的丁骨菲力那邊都被切去賣了~所以只剩紐約客這邊
身為食肉民族當然是選紐約克阿!!!
他可是大口吃肉的首選呢XD

然後丁骨在下鍋前要先處理一下,因為我覺得外面那層太油了
所以我割了一些油起來,等等炸油來煎比較香,另外就是上邊的筋要稍微斷一下
然後沿著骨頭把肉分開,不然那邊會很難熟!!(除非你要吃7分熟以上就沒差)

STEAK (5).JPG

先用一點點油把切下來的牛油炸出油來,記得鍋子要很熱才能下牛肉!!
然後大火很快的把一邊弄焦焦的如上圖,大概一兩分鐘立刻換面(這時候他會很香你會很餓)
這樣煎過牛排的水分比較能鎖在裡面(?)吃起來比較好吃!!
大概另外一面煎個三五分鐘就丟一個奶油進去讓他噗茲噗茲的溶化。
然後用牛排沾那個油,外表就會亮亮脆脆的很酷也很香跟你在外面吃的一樣讚!!
記得這時候灑點海鹽上去,喜歡黑胡椒粒的也可以放幾顆,我是沒放拉~
接著測面稍微煎一下就可以丟進烤箱烤個15分鐘就差不多了

你可以趁這15分鐘把你的盤子拿去微波,等等吃起來比較有fu
而且這時候你也可以把馬鈴薯一起放進去烤
記得上面給他一塊奶油再加點海鹽
然後你大概剩下十分鐘,就用牛油炒個磨菇+洋蔥當小配菜感覺比較豐富且健康!!

STEAK (6).JPG

烤了10分鐘切開來看一下~我喜歡這熟度比較剛好~(我不知道為什麼拍出來這麼粉紅.....有點怪異)
然後大概放到盤子上10分鐘後就可以吃了
因為剛出爐的你就吃他會一直噴血挺恐怖的~放個10分鐘再吃比較好吃!!

STEAK (9).JPG

東西都擺上去就完成了
吃起來牛肉剛剛好(我喜歡吃六分熟)
而且該有的甜味也有,也不會太老
外面微焦的口感也很香很棒!!
搭著磨菇一起吃在嘴裡的感覺整個很搭
旁邊冰鎮過的花椰菜很清爽好吃
烤過的馬鈴薯外脆內鬆軟意外的好吃,可惜我鹽巴加的不夠多!!
而且這樣一餐吃起來才七塊錢真是太便宜了!!!


其實自己煎牛排真的很簡單
照著這個sop作應該不會難吃到哪去....
除非你買了太奇怪的牛肉吧XD


阿宅上菜我們下次再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k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